close

09.人人都說他愛妳

路燈一盞一盞的快速從車窗旁閃過,車內放著爵士樂,不怎麼大聲,卻因為我們的沉默而聽得十分清晰。我坐在副駕駛座無心聽音樂,心中想的是田柾國口袋的那枚戒指。

二十多歲和他開始交往,如今過了四年的日子,田柾國從未將我公開於媒體中,田氏企業知道我和他的關係之人也是少數,如今......如今那枚戒指,會是屬於我的嗎?

    「下個月是我父母的忌日。」田柾國轉動方向盤,拉了手煞車,把轎車停在港口邊,「我想帶妳回老家一趟。」昏暗的空間,幻夢般的流光剪影中,他的氣息驟然逼近,在我的唇上一啄就走,悄無聲息。

「我想讓爸媽看看妳,也想介紹妳給他們認識。」不等我回答,他有點害羞靦腆下車,走到我這一側幫我打開車門。

海風的味道混著點攤販的食物香飄散在空氣中,昏黃的燈火下,田柾國帶著淺笑看著我,「雖然有點突如其來,可是這是我一直想表達的真心。」

他伸手進外套的側口袋,我的心臟怦怦跳得很劇烈,會是那枚戒指嗎?

    田柾國拉過我的左手,輕輕勾著我的無名指,「不知道妳願不願意——」

「鈴鈴鈴—鈴鈴鈴——」在這個重要的時刻,我的手機竟不合時宜的響了起來,打破這曖昧不已的氛圍。

田柾國放開我的手,示意我先接電話。

可能是要緊的事。他說。

田柾國覆在我手心的溫度頓時抽離,我只能尷尬又慌張地從口袋掏出手機,手忙腳亂之下口袋裡的紙張不小心掉落在地上,田柾國順勢彎腰就替我撿起來。

我瞪著螢幕,看著罪魁禍首的號碼響個不停。

是金泰亨。

「我等等再回電給你。」滑開通話鍵,我說了這句話後不等他回應就掛了電話,收好手機一抬眼,卻見田柾國面無表情的盯著剛剛為我撿起的紙張,眼神很冷。

捏在他手裡的,不是別的,正是金泰亨今天給我的那張照片。空氣瞬間冷了下來,我意識到事情陷入了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局面。

    「柾國——」

「上車吧。」田柾國把照片還給我,扯出了一個勉強的笑容,「我們回家。」

在他擦身而過時,我伸手想拉住他的手臂,卻撲了個空。

海風直直灌入我的袖口,冰冷的如田柾國剛才的眼神。

X

沉默是種最極致得折磨。

在回程的一路,我在內心演練了數次解釋的說法,但每每在一開口時,田柾國總是岔開了話題,這樣的情況在短短十多分鐘發生數次之後,我們之間陷入了死寂的沉默。

    「你先下車。」把車子停在酒店門口,田柾國嘆了口氣,語氣壓抑的說著,「我和號錫哥說點事後就上去。」

    簡短應了一聲,我正要打開車門下車,田柾國卻猛地緊緊攅住我的手。

    「等等!」田柾國一手抓著我,眼神死死盯著前方。

「怎麼了?」我被他嚇了一跳,順著他的眼神看過去,看到酒店門口兩個人影正在談話,是鄭號錫和......金泰亨。

注意到我們的車燈,鄭號錫朝這個方向快步走來,而金泰亨則是站在原地朝我們微笑示意。

田柾國的眼神冷得令人不寒而慄,抓著我的手的力道大得嚇人。

「柾國.......」我反抓著他的手,「你冷靜點。」

鄭號錫靠近了車輛,但在注意到田柾國的臉色之後停下了腳步,站在距離車子數步之遠的地方。

他跟了田柾國這麼多年,早就是他推心置腹之人,敏感地察覺到了濃濃的火藥味。

我等著田柾國這顆未爆彈炸開。

「人人都說他愛妳。」田柾國勾出冷笑,回過頭用那冰冷入骨的表情看著我,雙眼混雜著忌妒、不安、失望、憤怒的情緒,好看的唇形一張一合的吐出讓人心寒的話語。

「那妳呢?妳愛他嗎?」

我們之間的世界因為他的話而徹底崩壞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防彈的西裝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