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.我最見不得妳哭

「人人都說他愛妳,那妳呢?妳愛他嗎?」田柾國的話語像把銳利的刀子,把我們之間的信任割的鮮血淋漓,我試圖掙開他的手,卻被他拽得更緊。

「你別這樣......

「妳說妳和他到底是怎麼回事!

「田柾國你發什麼瘋!」忍無可忍的情緒終於爆發,我用力推著他的手,「你就這麼不相信我?就這麼看不起我嗎?」為什麼要這樣不聽我的解釋,卻又自顧自地多想,「你懷疑我和金泰亨?那正好,我問你,你和市長千金有是怎麼一回事?」心裡的話一吐為快,那日朴智旻和我提到市長千金和田柾國之間的曖昧關係之後,我才仔細去找關於他們兩個之間的相關報導,每一則都是他們一起出席公開場合的親近模樣。

「市長千金——」田柾國瞪著眼睛,對於我吼出這個名字彷彿很意外。

「田柾國,我就問你,你把我當成什麼?你的地下情人?還是你政治聯姻前的一小段玩玩的感情?」失望到達頂點反而沒了力氣,我整個人癱在椅子上,憋著的眼淚最後還是沒忍住,撲簌簌地掉了下來。

「田柾國你呢?你愛我嗎?

「我......」田柾國被我一吼反倒懵了,見我自己在位子上委屈地哭,整個氣焰緩了不少。他緩緩放開我的手,深深嘆了口氣:「怎麼會不愛......

我抽抽噎噎的抹掉自己的眼淚。

「不要哭了。」他垂著眼簾,「我最見不得妳哭的。」田柾國伸手想要替我擦眼淚,卻被我偏頭避開,「妳......」他的神色充滿疲憊,擦眼淚的手尷尬地停在半空中。

「我們分開一陣子吧。」我吸了吸鼻子,不等他回應逕自下了車,「我回我自己的公寓。」

「等等!」田柾國想拉我卻撲了個空,「不要這樣,拜託......

我沉默的關上車門,車門閉合前我聽見他焦急的語氣。

「這麼晚了你別自己搭車回去,我送你——」

X

邊走邊哭,我沒有直接回到公寓,而是漫無目標的走在河堤邊。回想這四年的相處,田柾國身負少當家的重任,壓力之大甚至時常失眠,若他身邊有一個得力伴侶,能替他一展事業鴻圖,那他會不會少些煩惱呢?

深感自己的無能,我不過一個平凡女子,背後沒有身家勢力,此刻的田柾國說我對他無比重要,但之後呢?再更多年以後面臨家族企業發展的壓力之下,我會不會僅僅是利益得失權衡的一部份?

好無能為力......

怎麼哭啦?輕浮的笑聲,年輕的男人抓上我的肩。

請放開我。皺起眉頭,我恍然發現自己竟沿著河堤走到南街的酒吧大街,形形色色的男女互相靠的極近,四周都是曖昧的笑聲、濃重的煙味、還有人們彼此聚集的溫熱氣息。

眾所皆知,深夜孤身女子來到此處,不甚安全。

年輕的男人轉而摸上我的手腕,我這裡有很好的酒,喝了心情就不難過了。聲音魅惑,像是要把人拖進深淵。妳這麼漂亮的女孩子,讓哥哥們安慰安慰妳。扣著我的右手,他半強迫的拉著我走進一間閃著藍光的酒吧。

玧其哥,你看我找到多可愛的小貓。年輕男子把我帶到戴著耳釘的男人面前,衝著他笑。

戴著耳釘的男人抬起頭,略為倒三角的眼睛瞥向我,端詳我一陣之後,原本無所謂的眼神忽地睜大。你哪裡找來的?

剛剛見她在酒吧大街外頭邊哭邊瞎晃,怕給別人搶了生意,我趕緊就拉她進來。年輕男子說著就要拍拍我的頭,我趕緊低頭避開。小姑娘別躲啊,這我們老闆,閔玧其,玧其哥。

我盯著腳尖,不敢直視翹腳坐在皮椅上的閔玧其,從來沒在深夜來過酒吧大街的我對此刻的處境感到慌張。

打給金泰亨。閔玧其沒頭沒尾的對年輕男子說,邊點起一支菸,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笑了起來,哈,我就想怎麼看著眼熟,金泰亨這回欠我一個人情。遞給我一支菸,閔玧其歪頭看著我:抽嗎?

不用了,謝謝你。我碰觸到他的眼神,在酒吧炫藍燈光之下,漂一頭白髮他看起來有點飄忽。你認識金泰亨?我問得小心翼翼,閔玧其莫名給人一種疏離的感覺。

彈了彈菸灰,閔玧其站起身走到酒櫃,要在南街酒吧大街混,怎麼能不認識老大。修長的手指轉著菸,另一手倒了杯酒,既然不抽菸,那喝酒嗎?

骨節分明的手端著酒杯遞到我眼前,我道謝接過,喝了一口不禁皺起眉,這酒烈的燒喉。

我見過妳。毫不在意我被酒嗆的咳嗽,閔玧其上下打量著我,品酒會上妳是金泰亨的女伴。

不能算是女伴......我試圖解釋,然而話說出口卻又不知該如何說明,勉強算是朋友。

閔玧其給自己也倒了杯酒,對於我的解釋不置可否。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,話題都是不著邊際的閒話,期間閔玧其給我斟滿了數次酒,待我注意到自己已經喝了數杯時,腦子已經暈呼呼一片。

看著我的杯子又空了,閔玧其拿著酒走向前,正要伸手要接過我的酒杯,我身後一隻手突然覆蓋上我的酒杯杯口,阻止了閔玧其的倒酒。

她醉了。熟悉不過的聲音。我抬頭,看見金泰亨下顎的線條。

你也來的太快了。閔玧其擺擺手,自討沒趣,你朋友大半夜在酒吧大街自己一個人哭著瞎晃,要不是被我小弟給攔著,帶到我這兒,誰知道她會被拐去什麼地方。他看著對方的神情,我說泰亨啊,你可欠我一個人情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防彈的西裝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