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.口袋裡的戒指

    餐盤裡是香氣四溢的豬肋排,高腳杯裡是剛剛開的南法葡萄酒。田柾國坐在我對面吃飯吃的津津有味,這幾個月的忙碌讓他瘦了不少,讓人看著心疼。

    「吃慢點。」在他第三次險些噎到時,我忍不住說。

    看著他狼吞虎嚥的模樣,我打從心裡覺得真是個可愛的孩子,和平常穿黑西裝,帶著清冷表情和戾氣目光的田柾國無法聯想在一起。

「我今天遇到金泰亨。」切了一塊豬肋排,我閒談著,「原來他也待過A大的攝影社。

A大的攝影社,我和田柾國初相遇的地方。

「是嗎?」田柾國顯得不怎麼關心,切了一大塊厚厚的肉放進嘴裡。「攝影社是個好地方。」他看著我露出笑容。

「要不是攝影社出遊的那場意外,」他替我倒滿了紅酒,「真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才會愛上我。」

攝影社的那場意外。

我和田柾國都是中途加入攝影社的社員,見面頂多都是閒聊幾句的關係。我對於他的印象,就是一個長的很好看的孩子,高挺的鼻子、圓圓的眼睛,端正的眉眼,讓人看了一眼便不住要讚嘆。

隨著課課次數的增加,我們的交集也開始深入,一起吃飯的頻率越來越高,我開始從朋友身邊耳聞田柾國似乎是對我有好感,會在我的學院門口等我下課,就為了一起吃飯或聊聊天。

即使明白他對我的那份心意,我卻因為害怕他只是玩玩的心態,始終和他保持著朋友的關係。直到那次攝影社的意外,我才真正感受到他的那份真心。

才真正決定要好好愛他。

「那時候要不是有你,我早就摔死了。」我伸出手輕輕覆在他手腕上,他手腕一轉,反手握著我的手,然後十指緊扣。

那場意外是某次社課要去山林裡外拍,可是事前準備不周,在半山腰時遇到暴雨,整隊人進退兩難,更糟糕的是那時我跟田柾國和隊裡的其他人走散了,我慌張的緊拉著田柾國的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田柾國把全身保暖的外套都披在我身上,不顧自己凍的嘴唇發紫,打著冷顫安撫著我。

我會護著妳的,別怕,我在。

好不容易看見隱隱手電筒的光線,我們兩個心急的想趕上隊伍,可是天雨路滑,我的腳一陣打滑,整個人就直接往山谷裡摔去,混亂之中我看見田柾國著我撲來,他身後似乎還有個人影跟著一起跳下來,或許是隊裡的其他人吧,我還來不及多想變摔暈了過去。

    「其實我也摔的記憶斷片了。」田柾國親吻了我的手,像對待珍貴之物一般,「我只記的那時我很緊張,無暇顧慮什麼就跟著你跳下來了。」

    「後來救難隊說,要不是我身後有人護著我,後果就不堪設想。」我現在想到仍然感到害怕。

「我不許妳受傷。」田柾國看著我,眼神深邃,「我不容許。」

那場劫難使我們如今十指緊扣,我看著田柾國,這個說會護我一生一世的男人,感覺自己真是格外的幸運。

    「下周田氏企業有贊助A大辦的攝影展,要不回去看看?」走出餐廳時,他摟著我往停車場走去,一邊詢問我。

我環著他精瘦的腰,點點頭,右手順勢伸進他西裝外套的側口袋,突然碰觸到一個堅硬的物品。

是一枚藏在口袋裡的戒指。

arrow
arrow

    防彈的西裝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