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5.無法控制的嫉妒心

在化妝間等了約莫半個小時,這三十分鐘我抓著手機想發點訊息給田柾國,卻又覺得光是用文字訊息難以清楚說明前因後果,想起剛剛他的眼神,既冷又漆黑,我就不禁發顫。

和平常看著我的那雙閃亮的笑眼全然不同。

琢磨著等等要如何偷偷溜走,我悄悄打開化妝間的門,轉身就要往通到二樓的樓梯奔去,只見面前光影一閃,手已經被人狠狠抓住,熟悉的氣息立刻將我包圍。

「妳這是在做什麼?」田柾國身手如電抓住我的手,與之前的柔和平靜不同,此刻他的力道大得讓人吃痛。

「我欠金泰亨一個人情,不得不幫他這麼忙。」

田柾國的目光彷彿要穿透我,他的聲音很緊繃:「我說過,不要干涉南北街的事情,我說過的。」

    「我......

「田先生,關於生意的事,我們有話好好說,不要為難我的女伴。」低沉如玉的聲音從一旁傳來,我偏頭看見一身深灰西裝的金泰亨站在我身側,窗戶透進的微亮的月光中,金泰亨英俊的側臉像在發光,細密的長睫漆黑,微微遮蓋住他的目光。

「金泰亨,這是我和他的事。」趁田柾國還沒說話,我趕緊對著金泰亨說。

這是我和他的事。

「不管田先生和她有過什麼恩怨情仇,今晚這位小姐是我帶過來的,我就有義務護她周全。」他指著田柾國的扣著我的那隻手,「還麻煩田先生放開手了,我還得送這位小姐平安回去。」

「送她回去?」田柾國的戾氣更勝,目光冰冷如霜,「不用金先生麻煩了,我的人我自己送就行。」田柾國握緊了拳,抓著我的那隻手依然沒有放開,甚至微微發抖,他看著我的眼睛,聲音十分壓抑地說道:「我們回家。」

「堂堂少當家田先生應該不是這麼不可理喻的人吧?」金泰亨臉上再也沒有笑容了,雕刻般的臉龐面無表情,讓人不寒而慄,和剛剛在宴會上談笑風生的青年判若兩人。

    見金泰亨變了臉色,我趕忙向他鞠躬,試圖結束這如同未爆彈的對話,我語帶歉意地說:「泰亨先生,我已經完成您想要我幫忙的事了,時間也很晚了,謝謝您今天的招待,我就先回去了。」

我緊緊握著田柾國的手,僵硬的對金泰亨賠著笑臉,令我意外的是,金泰亨聽完我的話,沉默數秒後,隨即堆上笑容,朝我紳士地鞠躬,「既然妳都這麼說了,那就不送了,晚安,今天很愉快。」

薄唇帶笑,他又恢復成我熟悉的金泰亨的那副模樣。

「晚安,泰亨先生。」

X

    車窗外的路燈因為車速而連成一線,鵝黃的燈光在我們身上打出陰影。

「剛剛我有些失控了,弄痛妳了,對不起。」輕輕碰了碰我發紅的手腕,田柾國坐在我身邊,垂著頭說。

儘管手腕還隱隱作痛,但我只是搖搖頭,「沒關係,不要緊的。」我解釋著和金泰亨怎麼認識,又是怎麼樣才會出現在今晚的宴會場合,「是我疏失,我明明答應過你不會參與到任何南北街爭鬥的事情,今晚的宴會這樣一露面,一定會引起別人誤會。」

金泰亨今天帶著我在宴會上露了臉,有參加宴會的那些賓客會怎麼樣認為我和他的關係,如今的情況跳到黃河也說不清。

田柾國伸手把我擁過來,我的臉貼著他的胸口,那裡溫熱堅實得不可思議,隱隱有清淡好聞的菸草味道。一如他一直以來帶給我的感覺,深沉又溫柔。

「不用管他們怎麼想。」他的下巴擱在我頭上,「你還欠我一支舞,今晚看你跟金泰亨跳了兩輪,我都不知道你跳的那麼好。」他一抬手,示意坐在駕駛座的鄭號錫打開車上音響,柔和繾綣的音樂,瞬間如海水漲潮,籠罩住這一片小小的空間。

    「以後要多帶妳去宴會了,把欠我的舞都補回來。」田柾國抱著我,撒嬌似的把臉埋進我的肩窩。

「對了。」他的氣息就在我耳邊,「今晚妳穿這樣,很好看。」

我莫名地想起,今天試衣服時,金泰亨在替我繫上湖水綠領巾時,也是這麼告訴我的:『不是說領巾。我是說妳這樣,很好看。』

腦中突然浮現金泰亨對我笑著的樣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防彈的西裝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