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7.觸碰到我時發燙的指尖

    一早因為手機訊息的提示音而睜眼,我揉著眼睛滑開螢幕,發現是田柾國傳來的訊息。

    「晚上一起吃飯!

我看著身空蕩蕩的床位,隱約想起凌晨時他似乎有回來一趟,睡夢中感覺到他用手輕輕摸了摸我的臉,接著附在耳畔溫柔的說聲我愛你,依稀記得我犯困的應了一聲,換得他輕聲的笑。

今天是我們交往四周年的紀念日,難得我因為的獎勵休假而有長達一周的假期,原本是計劃兩人一起出遊一整天,可惜因為田柾國臨時要處理事務的關係,只能改成晚上一起吃飯。

對著鏡子畫上淡妝,我換上外出的衣服,打算去拿特別為田柾國準備的四周年禮物,一台限量聯名的單眼相機。

四個年歲就這樣過去,這千個日子裡,我們面臨的許多挑戰,學習著互相包容,也努力的為對方成為更好的人,漸漸地成為彼此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那個人。

田柾國對於我,是生命裡數一數二重要的人。

X

     「這是您訂的相機。」店員小心翼翼的為我包裝相機,一方面詳細的解釋後續面臨維修相關的細部方法。

接過被包裝的十分精緻的禮物,我滿意的端詳一陣,迫不急待地想趕緊拿給田柾國,期待看見他拆開包裝時的神情。

在店裡隨意的看著其他相機,我聽見玻璃門推開時,上頭鈴鐺叮噹作響的聲音,吸引的我回頭看了一眼。

「歡迎光臨!」櫃檯的小姐的聲音帶著雀躍的朝氣。

我看見許久不見的高大身影。

金泰亨穿著駝色長大衣站在門口,冬日陽光透過窗戶撒在他身上,更顯得他閃閃發光。

    「嗨,又見面了。」他對我露出好看的笑。

「好久不見。」我看著他依舊帥氣的眉眼,「泰亨先生也喜歡攝影?」

    金泰亨點點頭:「非常喜歡,我之前在大學是參加攝影社的。」他從櫃檯店員手中接過一份牛皮紙袋,「不過我不太用數位單眼拍照,反而比較喜歡復古一點的底片相機。」他舉起手中的袋子。

這些都是我的作品。他說。

「你參加攝影社是指在美國念書的那段時間嗎?」我隨意的和他閒聊。

金泰亨捧著一個中古相機左右細看著,聽我這麼一說便搖搖頭:「是A大的攝影社,我在國內的A大短期修了半年,後來才去美國的。」

也許是因為年紀最小,金氏企業很保護金泰亨,所有關於金泰亨的消息、社交,甚至是學校,都是在金泰亨從美國大學畢業且回國之後,才開始在媒體上活躍的,因此關於金泰亨的學生生活,我是沒什麼聽說過。

「我也是A大的。」對於這意外的緣分我感到新鮮,「而且我也是參加攝影社。」

對比於我,金泰亨反而沒有露出多驚訝的神情。

「我知道。」他看向我的眼神似乎欲言又止,「我很早就知道了。」

雖然注意到他的神色,我卻也沒有追問。

很久沒有看見金泰亨了,和他在相機館小聊一陣後,他邀請我去金氏企業的餐廳吃頓飯。

「總不好一直在相機館裡打擾別人做生意。」他輕而易舉的合理化我們一起吃飯的邀約。

其實也想和金泰亨多聊一些,但我看了看錶,發現時間也不太早了,要趕緊回家打扮打扮,田柾國一會兒要來接我去吃飯。

    「下次再說吧。」我有點抱歉的看著他,「今天有約了,我還得回家一趟收拾東西。」

金泰亨笑著表示沒有關係,接著拿出自己的手機,「那麼下次,不要以巧遇的方式了,我們打電話約出來碰面吃飯吧。」我伸出手要接,觸碰到他的指間時,才發現金泰亨的指尖是這麼的燙。

分心於那熱燙的溫度,我低下頭輸著手機號碼,眼角餘光看見金泰亨在他那牛皮紙袋裡翻找摸索著,掏出張相片後緊接著又拿筆在被上頭寫了些什麼。

「這個給妳。」在我把手機還給他時,金泰亨交給我了一個相片,「今天看到妳真的很開心,下次見。」他紳士的朝我鞠躬,轉身大步流星的走出相機館。

    手上的相片似乎還有他指間的溫度,我低頭細看,是第二次見面時,我穿著他為我準備的義大利名牌春季新品,頸子上繫著湖水綠絲巾,和他在宴會大廳跳舞的照片。只見相片中我的手被他握住,腰被他摟著。金泰亨棱角分明的下巴擱在我肩窩,俊俏的臉帶著笑容。

    相片背後寫了數個字:『我獨一無二的女伴。』

我看著這行筆跡愣住了,握在手裡的手機突然又發出訊息的提示音,我回過神才點開。

    「晚上出去穿暖點,妳的手怎麼還是那麼冷。」

寄件人,金泰亨。

arrow
arrow

    防彈的西裝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