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.他的戾氣目光

「金先生,你說我這樣真的不會穿幫嗎?」我有點擔心地看著樓下近五十多位的男女,各個西裝革履、高雅禮服,互相攀談著,我這個平凡不過的井底之蛙竟然誤打誤撞地闖入上流圈的花花世界。

「當然不會。」金泰亨悠哉的撩了撩頭髮,「還有別叫我金先生,多生疏啊,叫我泰亨。」他朝我伸出修長且指節分明的手,「該去露個臉了,寶貝。」

「別這樣叫我。」尷尬地忽視那雙主動的手,我禮貌性的挽著金泰亨的手臂。或許是太過於緊張,我聽見自己心臟撲通撲通的劇烈跳著。

只是場遊戲而已,我不斷地說服自己冷靜。

迎上人群的金泰亨帶著他少年心氣的笑容,和人對話時三兩下便能說出有趣的話,他的確很有個人魅力,風趣卻不失高雅氣質,五官立體端正的臉更是表情多變,活潑又熱情,讓大家都很喜歡也很主動地去找他攀談。

「我們泰亨帶了女伴來呀,看來今天有好多女孩子白來一趟了。」不知不覺金泰亨的手已經攬在我腰上,我正想藉個機會避開他的手,有個男人衝著金泰亨就是熱情的說話。

    「車先生平常這麼寵愛我,今晚宴會都特別邀請我了,帶著女伴出席才不失禮貌。」金泰亨帶著我和眼前的青年打招呼,那隻擱在我腰上的手更是收緊了力道。

車先生的身材十分高大,灰色的西裝剪裁合身,梳著俐落的頭髮,對著我禮貌又紳士地打了招呼,「聽說泰亨眼光一向很好,今天一看果然如此。」他熱絡的搭上金泰亨的肩膀,「身為中盤商,這次晚宴的目的還是希望我們南北街可以和氣又理性的好好談一談,畢竟這批貨真的純,品質一等一的好。」

    「車先生,要談生意的話,應該邀我二哥才是。」

「這就是我的一片用心良苦啊。」車先生討好似的笑著,「南北街兩當家硬碰硬的氣氛多嚴肅,就不好邀請你哥了。我今晚就是想讓你和北街的人先打個照面,稍微聊個天,你回去也好跟你哥說說這筆生意。」

車先生的言外之意再明顯不過,一是南北兩當家直接碰頭實在尷尬,二則是南街當家金南俊過於精明,實在不是個好蒙混過關的角色,而北街當家田柾國——

才想到這,車先生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,「我說這北街田先生真是給我面子,不惜跑這一趟來參加晚宴。來來來泰亨,我跟你介紹一下——」

我的血液瞬間全往腦門衝。

——北街少當家,田柾國。」

隨這車先生的手勢望過去,田柾國在一桌衣冠楚楚的男人中間,十分醒目,此刻他正面朝這個方向走來。

猛地意識到我出現在這個場合完全是個錯誤,和金泰亨此刻曖昧的動作更完全會令人誤會。我試圖用力一掙,沒掙脫,反而被金泰亨牢牢地摟著。

    「金泰亨,放開我。」全身冰冷,我慌張地想避開田柾國的視線。

完了,這該要怎麼解釋。

田柾國的容顏俊俏卻陰霾。大而漂亮的雙眼隱有戾氣,深深盯著我,像是要望到我心裡去。

「田先生。」金泰亨對著田柾國微微鞠躬,對方卻彷彿沒看見似的,只是死死的盯著我。

四周很安靜,我只聽見自己劇烈的心跳聲。

所幸在田柾國離我們有還有兩步距離時,我終於成功掙脫金泰亨:「我去個化妝間。」不等金泰亨回應,我急匆匆地提著裙子閃進人群,著急的彷彿是十二點要現出原形的灰姑娘。

我不敢回頭,瞥都不敢瞥一眼,深怕一看就撞進田柾國漆黑又深沉的眼裡。

arrow
arrow

    防彈的西裝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