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防彈BG文──喝醉的前輩(南俊篇)

南俊-很喜歡妳,不是作為妳的前輩,而是身為金南俊。

「前輩......南俊前輩?」妳碰了碰歪倒在後座椅子上的男人,對方毫無反應,他仰頭靠著椅背,絲毫不在意深褐色的頭髮凌亂地翹著。

三十分鐘前你們一起離開居酒屋。

為了慶祝公司大項目圓滿完成,全體職員在居酒屋喝酒慶祝。眾人久違地能釋放壓力,加上明日是周末,許多人都毫無忌憚地拼命喝酒。

南俊身為大組長,為人和氣,辦事極為聰明,一直都很受同事及屬下們喜歡,今日這種醉酒當歌的氣氛,他想當然而被大家簇擁著喝了許多,但是也就是這不會拒絕的個性,讓他不到兩小時就被放倒,一失平日體面整齊的模樣。

    「都怪你們給南俊前輩灌那麼多酒!」酒過三巡仍然千杯不倒的漂亮副組長貼著金南俊擠了過來,一邊嬌嗔的對著另一個組長說道。

南俊前輩,我叫車等等一起順路送你回去好不好?」細白的手攀上金南俊的手臂,副組長巧笑倩兮的問著。

聽到有人在跟自己說話,金南俊張開眼睛,眼神迷濛地盯著副組長好一會才開口:「哦,我跟妳住的小區不順路吧?這樣太麻煩妳了,不行。

「誒,我說,」妳的注意力完全放在南俊那邊,沒發現身後不熟的男同事輕浮地搭上妳的肩,「等等要不要續攤啊?」對方酒氣沖天的靠過來,妳直覺反感地想要後退,卻被男同事勾著肩幾乎要攬在懷裡。

不遠處突然傳來酒杯重重一放的聲音。

「喂,你在做什麼?」因為醉酒而沙啞的聲音帶著嚴厲,氣氛一僵,只見南俊揉著太陽穴坐起身,直勾勾地朝你們方向看過來。南俊的話沒頭沒尾,引的眾人把目光投向了妳,副組長銳利且清醒的眼神也瞬間掃了過來。

男同事見氣氛尷尬,趕緊邊打哈哈地收回手,逕自往旁邊躲。

南俊站起身,頭髮凌亂,雖然腳步不穩,但仍舊撥開副組長試圖攙扶的手,走到妳身邊:「我送妳回去。」

「不要緊的前輩......」被剛才副組長的目光嚇了一跳,妳趕緊禮貌地拒絕,「我沒有喝什麼酒,沒醉。」

「送妳回去,順路。」他走的不穩,妳伸手扶住他的手臂,和對待副組長不同,他沒有拒絕妳的攙扶,而是低下頭用迷離的目光望著妳,「妳可是我一手帶起來的組員,照顧妳是我的責任,明白嗎?

男人目光燙人,妳趕緊避開眼神,深怕再對視更久便會被他炙熱的眼神燙傷。

「我明白了,前輩。」

南俊的心意是什麼呢?從妳新人入職時,他便是帶領妳的組長,後來他升職而妳仍就是他的組員,在共事的日子中,南俊向來對妳照顧有加,同事和後輩多次開玩笑地問妳和南俊的關係,然而妳始終無法回答,因為南俊從未對妳有所表白。

連喝醉酒時都在替妳解危但是他口中說的仍是「因為是組員所以照顧妳」。

計程車停在南俊家門口,妳從他西裝口袋摸出了鑰匙開門,過程中不小心觸碰到他手,入秋的夜晚天氣漸涼,然而或許是飲酒的關係,南俊的手很溫暖,像平常溫暖和煦如太陽的他。

耗費了一陣心力才終於將門打開,見他閉著眼靠在牆邊,妳趕緊輕拉著他的袖子叫醒他,「前輩,到家了,快進去吧。」

    「妳要走了嗎?」睜開眼的南俊順手反拉住妳抓著他袖子的手,像是突然被丟下的孩子般慌張,完全不同於平常文質彬彬的形象,妳看著這樣的南俊覺得有趣也可愛,與他說話不禁放輕的語調,是啊,我也要回家睡覺了。安撫地拍拍他的手,妳又注意到他凌亂的頭髮。

前輩。妳突然開口,腦子都是方才南俊替妳出頭的畫面。

    ?

    前輩就算頭髮亂糟糟的,也還是很帥氣呢。永遠都如此可靠且值得信賴,雖然前輩一定又會說這是對後輩的責任,但是......妳低下頭不敢去看他的臉,醉成這樣子明天應該不記得了吧,要是明天南俊問起再敷衍過就好,此時此刻,妳只想誠實地傳達自己的心意,但是前輩這樣子,讓我心動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——

不是前輩對後輩的責任,不是的。」金南俊抓著妳的手不放,他的聲音帶著沙啞,「因為喜歡妳,所以想照顧妳。」

    「前輩說的這些,明天清醒之後就會忘了吧......」妳壓抑住聲音中哽咽,明天醒來之後,南俊會記得他說過的這些嗎?

    他微微蹲下身,讓視線和妳平齊,與方才在居酒屋迷離的眼神不同,此刻他漂亮的眼睛帶著幾分清醒和認真,「我不會忘記對喜歡多年的女孩子表白的重要時刻。」他身手撥開妳額前的碎髮,語氣帶著笑意,「其實我沒有那麼醉,只是想要單獨跟妳在一起的時間。」

「前輩你......」妳看著他越發清醒的眼神,不禁笑了起來,「你竟然裝醉!

「沒有裝,我是真的有些醉。」南俊直起身,溫柔的目光看著妳,「必須讓自己醉得厲害一些,才有勇氣跟妳表白。」

「很喜歡妳,不是作為妳的前輩,而是身為南俊。」

冬天的夜裡寒冷,但南俊落在妳額頭上的親吻,溫暖的如同和煦朝陽。

arrow
arrow

    防彈的西裝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