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彈小段子──請回頭看看我(朴智旻篇)

朴智旻-請回頭看看我。

河堤邊的路很窄,只夠讓一個人走。原本和我並肩的朴智旻走到我身後,邊提醒著我路窄要小心走。

我手中握著熱燙的拿鐵,是剛剛他買給我暖身體的。

和朴智旻的相處一直都很平穩,偶有小爭執,卻都是無傷大雅。他像是冬天的暖陽,給我的世界天朗氣清的祥和。成熟體貼如他,對於生活的細節都很注意,是個令人安心的存在,更是個很好的傾聽者,可以嘻皮笑臉的說胡話,卻也能沉著冷靜地聽妳談論心事。

每次和他相處都讓我感到快樂,同時也感到可惜,可惜我們只是朋友關係。

一起吃飯、出遊,甚至穿過他體貼遞過來的外套,朋友問過無數次我們之間的關係,每每在我猶豫該麼回答時,朴智旻總是一把勾住我的肩,笑的燦爛的回答。

「就像書上說的,我和她的關係啊,是互相擋刀不言謝,互相捅刀不抱歉的關係。」他看著我笑,我也朝著他笑,儘管笑得有些力不從心。

我對你好像不僅僅是朋友的喜歡。

無數次都想這樣告訴朴智旻,可是卻又害怕著說出口的後果。我們經過那麼多年的相處,我總是貪戀著他的體貼和溫暖,如今更不願因為這樣的感情破壞了我們原本的互動。

我決定放下你了,朴智旻。

我這麼告訴自己,邊走路邊拿起手機,有一下沒一下的滑著跳出的訊息,最近和公司裡的一位後輩走得近,還不是曖昧關係,只是覺得繼續默默喜歡朴智旻實在太累了,我跟這位後輩相處起來也還行,將就試一試也不排斥。

「邊走邊玩手機很危險的。」朴智旻的聲音從後面傳來,語氣溫和。

「還記的你上次看到的那個後輩嗎?」我微微偏過頭,看著他因為冷而發紅的鼻子,「上周末我們出去玩時遇到的那個年輕人。」我把拿鐵遞給他,轉身繼續走。

    「記得啊。」道謝接過我的熱飲,朴智旻因為暖和而呼了一大口氣,「那個高個子。」

「你覺得如果我和他交往怎麼樣?」

我停下腳步,卻不敢回頭,默默地在心底祈禱無數次朴智旻不要太快回答我,他一兩分鐘的猶豫至少我都能奢望是他有一點捨不得。

「他......對妳好嗎?」朴智旻在我身後,我無法從他的語氣聽出情緒。

    「他對我還可——」我才剛開口準備回答卻馬上被他搶了話。

「那我要跟那小子提醒好多事,說妳吃辣的會胃痛卻又老是貪吃、一起吃飯時記得要挑調蔥,還有在妳偏要穿小短裙時隨時幫妳防走光、出門準備好生活必需品,衛生紙濕紙巾防蚊液什麼都要,明明我的東西不多但裝了妳的東西就變成一個大背包.......」見我都沒說話也沒轉身,朴智旻的聲音漸小。

    「還有很多。」我努力讓自己的聲音不要發抖,朴智旻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,喜歡這麼樣好的你,「還有很多事呢朴智旻,還有那無數個夜晚的傾聽和陪伴,總是記得我生活上的習慣......」我的手突然被溫暖地包覆在另一人的手心。

    「請回頭看看我。」朴智旻的聲音就在我耳邊,「這麼多年,我一直在這裡,等妳回頭看看我。」

「然後告訴妳我喜歡妳。」

他拉著我轉身,讓我埋進強而有力的溫暖懷抱裡。

請妳回頭看看我,我始終在這裡,守護著妳。

arrow
arrow

    防彈的西裝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