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彈小段子──賭氣

金碩珍-這個冬天這麼冷,別鬧,把手給我。

「你非要這樣嗎?」聲音沒什麼起伏,此刻似乎已經到了他的底線。

怎麼?你也厭煩了嗎?金碩珍。

剛歷經了一場大吵,此刻的我們都顯得尷尬又疏離。兩個人的生活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,生活的磨練超乎了感情的負荷後,就是一場一場的吵架和溝通,然後一次次的退讓和妥協。

想想繼續僵持著也不是辦法,今晚大概要分開一下才能好好冷靜,等彼此氣頭過後再來溝通。想到這,我冷著臉要收拾東西,被金碩珍一把拉住手臂,他原本冷淡的聲音終於帶著情緒,「這麼晚了妳要去哪?」

手臂上的力量抓得我生疼,我也不知道還有哪裡可去,可我只是倔強地看著他,「你管得著嗎?」

你管得著嗎?金碩珍。

大概是被這句話傷到了,金碩珍愣了愣,一時半刻都沒說話,漸漸鬆開我的手臂,隨後轉身走回自己的房裡,砰的一聲關上門。

關門聲大得讓正要穿鞋的我差點哭出來,暗罵自己傻逼,這大冬天的晚上要去哪裡才不用受凍呢。金碩珍你不攔攔我嗎?哄我一兩句也不願?隨便哼哼唧唧個兩句給我個台階我就不走了啊,行啊你真行,是不是賭我無處可去,小姐姐我今天就跟你硬碰硬的。

拿著包跟自己心靈喊話一陣,我握著冰涼的門把,使力開門讓寒冷的狂風面而來,心底咒罵無數次自己怎麼專找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賭氣方法,我凍著鼻子走了五六步後,身後傳來金碩珍的聲音。

「還真的走了?」

我沒回應,一是因為賭氣,二是因為實在太凍了,牙齒上下打顫著連個隻字片語都說不出來。

    「別鬧了。」男人的腳步聲加快,沒幾下金碩珍就擋住我面前的去路,「我們回家。」

「不要。」我吸了吸鼻子才沒把鼻涕一起吼出來,剛吼完卻見金碩珍滿臉焦急地拉著我,「才出來多久妳的手怎麼這麼冷?」無視我的掙扎,他邊問邊把我的手放進他大衣的口袋。

明明我們都在賭氣,你怎麼還是那麼溫柔。

看著金碩珍的模樣,我突然整個生氣的勁都沒了,疲憊感湧上來,此時此刻我只想給他一個擁抱。我委屈巴巴看著眼前顯得慌張的男人,「如果回家了你答應我以後不欺負我了?」

「行行行,我們邊走邊說好嗎?」金碩珍拽著我的手要往回走。

    「等等。」我趕緊站穩腳步才沒被他一個力道,「你還要答應我以後不甩門了。」

「好。」金碩珍笑了起來,彷彿我的要求使他有點意外,「抱歉,剛剛是我沒控制好情緒,我答應你,以後不會了,真的。」

    「那......」明明不想在他面前哭的,但此刻我的聲音卻沒忍住,帶著哽咽地哭腔,「可以抱抱我嗎?」

回答我的是一個有力而溫暖的懷抱,緊緊地把我包裹著。

「這個冬天這麼冷,別鬧,把手給我,我們回家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防彈的西裝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